close
我是個孤僻又小氣的傢伙吧!?

昨天再訪螢火蟲,
因為阿爸邀請媽媽帶的小朋友一家人一起去看。

但是要出發前,我才知道,
喜歡眾人出遊的阿母,揪團揪到七台車= =
It made me fell bad.

果不其然,
到了預定出發時間,就有人遲到二十分鐘,
讓阿爸心情不好(因為有人在其他點等待)
太多台車,也增加了拉車的時間,還必須三不五時停下來確認大家是否都有跟上。

好不容易到了賞螢的地點,
因為周末假期,多了好多人,都是手電筒的光,
全部也只有一戶人家有包紅色玻璃紙(不是我,因為我根本就沒帶手電筒)
不包也就算了,手電筒也不乖乖的照地上,
結果最大的光害是來自於遊客的手電筒,
光害,再加上今年雨水不足,
原本以為可以看到滿山飛舞的小螢光,結果卻令我大失所望。

希望下次再去看螢火蟲的時候,當下只有不到五台車,
沒有刺眼的手電筒光,只有輕聲細語,
呼吸著山上清新的空氣,看著帶著小電燈的蟲兒,打著暗號尋覓他們的伴侶。
那我就會一點都不小氣,反而會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分享這大自然的美好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ttt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